保卫处
 学校主页 | 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证业务 | 应急处置 | 规章制度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表格下载 | 失物招领 
安全教育
联系方式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红山三路101号

  • 邮编:510725

  • 电话:020-32083029

  • 黄埔校区警务站电话:32081608

  • 红山派出所报警电话:82191027

  • 琶洲派出所报警电话:84455816

  • 火灾举报电话:32082361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正文
安全记在心,平安广航行| 2021寒假安全提醒
  审核人:

金秋离去

寒冬悄然而至

快乐的寒假生活也即将到来

假期里不仅有学习和娱乐

更重要的还有个人安全呦

如何不让假期变成“历险记”呢?

满满的“假期安全防险干货”就在这里!

快跟小易一起来看看吧~


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在返程及寒假期间

加强安全意识十分重要呢~

下面,就跟小易一起

认真阅读这份假期安全指南

学会自我保护吧!


离校安全篇

01

妥善保管私人物品,宿舍内柜子要上锁,放假期间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宿舍,最好带回家。若确实不能带走,妥善存放。

02

做好清洁工作,锁好门关好窗,整理好寝室内务,带走生活垃圾,防止蝇虫在我们温馨的宿舍中过年庆祝。

03

离校前,请务必关闭宿舍所有电源和门窗,以免发生火灾事故或被盗案件和防止中间下雨或者其他问题。


undefined


往返安全篇

01

通过正规途径购买车票、机票,按规定日期、车次乘车。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同时要遵守交通法规,防止发生交通意外事故。

02

乘坐飞机、火车、长途大巴、公共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口罩,非必要不要摘口罩;做好手消毒,尽量减少在交通工具上的用餐次数,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如有固定座位则应避免更换座位。

03

提高警惕,注意自身财物安全和贵重物品保管,钱包、手机、首饰等贵重物品等要随身携带,不要随意乱放,以免被盗

04

保持通讯手段畅通,到家或到校后通过QQ、微信、短信或电话等方式向家人、同学、班干或老师报平安。



防疫安全篇

专家提醒:全球疫情仍在加剧蔓延,新增病例数持续处于高位,英国出现传播力增强的变异病毒,境外输入风险持续存在,要高度关注境外入境人员可能带来的风险,还要警惕进口冷冻货物及国际货物带来的感染风险。

当前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依然很大,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假期的到来,人员流动和聚集现象明显增加,将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建议大家应尽量遵循以下原则做好防护措施

01

减少人员聚集。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接触密集人群,避免与有感冒或类似流感症状的人密切接触。减少串门、聚餐等聚集性活动,控制聚餐人数规模(最好10人以下),少去人员密集场所。

02

加强个人防护。到人群密集场所、通风不良场所、医疗机构三类场所要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臂肘遮掩口鼻。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要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就医。

03

加强健康监测。日常要密切留意家人和自己的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首先做好自我隔离,戴好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到就近的、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发热需前往发热门诊),就诊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04

注意食品安全。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食材,购买进口冷冻食品时应选择有检验检疫等证明的食材,煮熟煮透后方可食用。


出行安全篇

01

驾车、骑车出行,要守法驾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规则。乘车出行时,切勿乘坐非法运营车辆、超载车辆或搭乘陌生人车辆。

02

夜间外出尽量结伴而行,选择路灯明亮和人流较多的路线。

03

不到水库、机井、塘坝、水窖、河道沙坑等地方滑冰,恶劣天气不在危险建筑物、大树下避雨雪;不到悬崖、陡坡、易塌方的沙、土坑等地方游玩;不攀爬树木、高大建筑物等;不在危险的地方玩耍,不做任何带有危险性的游戏,及时远离危险因素

04

不打架斗殴,不做有损自己和他人的事。


网络安全篇

01

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等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严防各类电信诈骗,发现问题及时报警。

02

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03

加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谨防高利贷等套路。

   


假期安排有千万条

安全始终排第一

生命是最宝贵的财富

我们要好好爱自己

 

另外

同学们在寒假期间

非必要尽量减少出门哦~

要合理分配时间

劳逸结合,每天抽出时间学习


最后

小易在此祝大家度过一个

安全、健康、充实、快乐的假期!



 

 

上一条:应急管理部公布8起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
下一条:统筹发展和安全 筑牢国家安全屏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