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主页 | 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证业务 | 应急处置 | 规章制度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表格下载 | 失物招领 
首页
联系方式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红山三路101号

  • 邮编:510725

  • 电话:020-32083029

  • 黄埔校区警务站电话:32081608

  • 红山派出所报警电话:82191027

  • 琶洲派出所报警电话:84455816

  • 火灾举报电话:32082361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我校开展“无邪青春 反邪有我”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
  审核人:

 (保卫处  供稿)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反邪意识和国家安全观,切实提升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15日下午,学校联合黄埔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红山街道办事处、黄埔区反邪教协会在我校体育馆三楼举办以“无邪青春·反邪有我”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将反邪教宣传教育融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整体活动中。

学校和黄埔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红山街等单位负责同志、师生、反邪教志愿者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这个VR展示的场景好真实,像在眼前一样。”梁同学第一次参加线下反邪活动,对现场的VR很感兴趣。VR带来的沉浸式体验,使他触动颇深。利用VR科技直观地展示邪教对群众的身心危害,将惨痛的后果展示在学生眼前,给学生留下深刻印象。

   邪教具有很强的渗透力,需要每个人加强防范意识,“以前看过一个新闻,讲的是一个十几岁的女孩子受法轮功荼毒,在天安门前自焚。”谈起这起事件,蔡同学仍然心有余悸。同为花季少女,蔡同学告诉我们,看到这样的例子内心更加感同身受,“每个人都要有强大的心理意志,相信科学,坚决抵制邪教侵蚀,切勿因邪教葬送自己宝贵的生命。”

  除了生动的反邪VR体验,活动还通过“对邪教说不”承诺签名、我为反邪代言、反邪知识有奖问答、播放宣传视频、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知识手册等形式,全方面、立体式、多角度宣传反邪教相关知识和大学生案邪教侵害案例,提高了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抵制邪教,加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吸引师生们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同学们纷纷在“对邪教说不”签名墙上郑重签名,表达坚决抵制邪教的决心。

 

 有奖问答备区备受同学们欢迎,排起长龙,题库里有100多道反邪教问答题,参与者抽取一道作答,正确即可获得奖品,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一幅幅形象生动反邪教宣传图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视频,为大家揭穿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吸引同学们驻足观看。

 

上一条:灭火器采购公告
下一条:我校学子获广东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三等奖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