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主页 | 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证业务 | 应急处置 | 规章制度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表格下载 | 失物招领 
安全教育
联系方式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红山三路101号

  • 邮编:510725

  • 电话:020-32083029

  • 黄埔校区警务站电话:32081608

  • 红山派出所报警电话:82191027

  • 琶洲派出所报警电话:84455816

  • 火灾举报电话:32082361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正文
习近平主持召开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
  审核人:

来源: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论坛网转载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习近平2月17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努力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李克强、张德江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习近平首先表示,召开这次座谈会,就是想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分析国家安全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安全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外交部党委书记、副部长张业遂,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分别介绍了本部门、本地区开展国家安全工作的情况,并就更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健全国家安全工作体制机制等谈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成立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明确国家安全战略方针和总体部署,推动国家安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习近平指出,国家安全涵盖领域十分广泛,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我们正在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时刻面对各种风险考验和重大挑战。这既对国家安全工作提出了新课题,也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新机遇。国家安全工作归根结底是保障人民利益,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

习近平强调,认清国家安全形势,维护国家安全,要立足国际秩序大变局来把握规律,立足防范风险的大前提来统筹,立足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大背景来谋划。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国际关系民主化的大方向没有改变,要引导国际社会共同塑造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要切实加强国家安全工作,为维护重要战略机遇期提供保障。不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幻,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战略自信、战略耐心,坚持以全球思维谋篇布局,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原则性和策略性相统一,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习近平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突出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各方面安全工作。要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高社会治理整体水平,注意从源头上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要加强交通运输、消防、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治理,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提高网络安全保障水平,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加大核心技术研发力度和市场化引导,加强网络安全预警监测,确保大数据安全,实现全天候全方位感知和有效防护。要积极塑造外部安全环境,加强安全领域合作,引导国际社会共同维护国际安全。要加大对维护国家安全所需的物质、技术、装备、人才、法律、机制等保障方面的能力建设,更好适应国家安全工作需要。

习近平强调,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是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原则。各地区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的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维护国家安全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关心和爱护国家安全干部队伍,为他们提供便利条件和政策保障。

王沪宁、刘奇葆、孙政才、范长龙、孟建柱、胡春华、栗战书、郭金龙、韩正、杨晶、杨洁篪、周小川和中央军委委员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出席座谈会。

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部分金融机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高等院校及军队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2017年经济工作

2016年12月09日17:19:29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7年经济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引导形成良好的社会预期,坚定推进各项改革,妥善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质量效益提升,经济结构继续优化,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环境质量得到改善,成绩来之不易。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经济运行仍面临不少突出矛盾和问题,产能过剩和需求结构升级的矛盾仍然突出,一些领域金融风险显现,部分地区困难较大等。对这些问题,要高度重视,努力加以解决。

会议指出,2017年要召开党的十九大,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思路,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加强预期引导,深化创新驱动,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我们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对指导明年经济工作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要在保持社会稳定的前提下,推进关键领域工作取得突破。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推动五大任务有实质性进展。要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国企、财税、金融、社保等基础性关键性改革,更好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的牵引作用。要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完善法治建设,改善投资环境,释放消费潜力,扩大开放领域,积极吸引外资。要继续做好各项民生工作,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认为,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推动国家安全工作在制度、法治、方略、工作举措上取得了新的明显进展。当前,我国社会政治大局总体稳定,但国家安全环境仍然复杂,对做好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安全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形势任务,认清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切实做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不断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有效整合各方面力量,综合运用各种手段,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必须坚持集中统一、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领导体制;必须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法治原则;必须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6-12/09/c_1120089875.htm


为中国梦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2017年02月18日05: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努力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实安全保障”。在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国家安全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安全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为我们开创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基本遵循。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国家安全顶层设计。从成立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建立集中统一、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体制,到加快推进国家安全法治建设,再到明确国家安全战略方针和总体部署,一系列重大创新举措陆续出台,推动国家安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国家安全涵盖领域十分广泛,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我们正在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时刻面对各种风险考验和重大挑战。这既对国家安全工作提出了新课题,也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新机遇。越是接近奋斗目标,前进阻力和风险压力就越大,在这个重要时刻,就越是要做好国家安全工作,自觉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为维护重要战略机遇期提供保障,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不被滞缓或打断。

认清国家安全形势,维护国家安全,要立足国际秩序大变局来把握规律,立足防范风险的大前提来统筹,立足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大背景来谋划。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国际关系民主化的大方向没有改变,我们既要成为现行国际体系的建设者,又要增强规则制定能力、议程设置能力、舆论宣传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引导国际社会共同塑造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不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幻,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战略自信、战略耐心,坚持以全球思维谋篇布局,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原则性和策略性相统一,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国家安全包含各个领域,每个领域都重要,从大的方面来说,要突出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是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原则,各地区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的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维护国家安全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国家安全工作归根结底是保障人民利益。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担当起维护国家安全责任,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我们必将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磅礴力量,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18日 01 版)

http://opinion.people.com.cn/n1/2017/0218/c1003-29090126.html


【目标】积极推进平安中国建设 维护国家安全和

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人民政协网

3月12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3月1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以下为直播实录

曹建明:2016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全国检察机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决议,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积极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我们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紧抓住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依法履行批捕、起诉等职能。全年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828618人、提起公诉1402463人。

坚决维护国家安全。深入开展反分裂、反渗透、反颠覆、反邪教斗争。与有关部门共同对办理邪教、泄密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有关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天津检察机关依法起诉周世锋、胡石根等颠覆国家政权案。

严惩严重刑事犯罪。加大对组织领导参加恐怖组织、传播暴恐音视频等犯罪打击力度。起诉故意杀人、强奸、放火等严重暴力犯罪65076人,起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1106人,起诉抢劫、抢夺、盗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399708人。内蒙古、甘肃、辽宁等地检察机关对艾汪全等74人故意杀人伪造矿难骗取赔偿金系列案、甘蒙“8·05”系列强奸杀人案、营口运钞车被劫案等重大案件,及时介入侦查、引导取证,依法批捕起诉。

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与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等共同发布通告、出台司法解释,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与公安部联合挂牌督办“徐玉玉案”等62起重大案件,加强国际执法司法合作。批准逮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19345人。北京、浙江、广东检察机关提前介入侦查,及时批捕起诉张智维等116人、罗兆隆等108人、崔培明等129人特大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

切实维护校园安全。与教育部等共同发布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指导意见。依法惩治校园暴力犯罪,起诉4604人。从重惩处校外成年人教唆、诱骗在校学生犯罪,起诉678人。对1560名受伤害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法律援助。选派7300名优秀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推动建立2074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会同教育部开展“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已巡讲1.6万余场。重庆“莎姐”、武汉“大手拉小手”、常州“小橘灯”、牡丹江“冬梅姐姐”、成都“亮晶晶”等团队受到社会欢迎。

依法惩治涉医犯罪,维护医疗秩序。制定服务健康中国建设“20条意见”。与公安部、国家卫生计生委等联合开展专项行动,突出打击故意伤害医务人员、在医院聚众滋事等犯罪,起诉3308人。督办30起重大涉医犯罪案件。河北、湖南、江苏等地检察机关从快批捕起诉李刚、杨海垒、赵连生等暴力伤医案。

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各级检察机关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围绕争议焦点释法说理,既解“法结”又解“心结”。推广湖南、湖北、安徽等地经验,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旁听公开审查、公开答复,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信访化解,探索律师代理申诉制度,有效化解矛盾。对9129名生活陷入困境的被害人或其近亲属予以司法救助。

深化检察环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运用法律手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诉“黄赌毒”犯罪210325人,起诉虐待、遗弃、重婚犯罪1405人,起诉家庭暴力犯罪5134人。突出惩治网络造谣、赌博、传播淫秽物品、泄露个人信息等犯罪,北京检察机关依法起诉“快播案”。持续监督纠正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对提请不当的,监督纠正23831人;对裁定或决定不当的,监督纠正3703人。督促纠正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8477人。

http://www.rmzxb.com.cn/c/2017-03-12/1408247.shtml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张德江作报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中国法院网转载

3月8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德江: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

张德江: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努力发挥最高国家权力机关作用。

张德江:一、着力推进重点领域立法、提高立法质量

张德江:立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前提和基础。常委会坚持立法先行,紧紧抓住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立法项目,紧紧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一批重要法律相继出台。

张德江:(一)构建国家安全法律制度体系取得重要进展。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常委会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从国情和实际出发,保持政治定力,把握立法时机,加快国家安全法治建设。继2014年、2015年出台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之后,2016年又审议通过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网络安全法、国防交通法,审议了国家情报法、核安全法草案等。

张德江: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的活动和管理纳入法治轨道,既有利于保护其合法权益,促进正常交流与合作,也有利于依法加强监管,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网络安全法是网络安全领域的基础性法律。这部法律正确处理网络空间自由和秩序、安全和发展、自主和开放的关系,遵循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方针,确立了网络安全的各方面基本管理制度。国防交通法是本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第一部国防军事方面的法律,立法目的是促进交通领域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提高国防交通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

http://www.chinacourt.org/article/detail/2017/03/id/2574537.shtml

李克强谈国防和军队建设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过去一年,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就。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强化练兵备战,坚决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持续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强化海空边防管控,周密组织反恐维稳、国际维和、远海护航等重要行动。提高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现代后勤建设和装备发展。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平衡、兼容发展,深化国防科技工业体制改革,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各级政府要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让军政军民团结之树根深、枝繁、叶茂!

http://www.gov.cn/premier/2017-03/05/content_5173498.htm


刘云山:推进安全和发展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坚持网络安全和网络发展同步推进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

2016年09月20日06: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19日上午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云山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并参观网络安全博览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坚持网络安全和网络发展同步推进,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

刘云山说,网络安全和网络发展相辅相成,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互联网建设各方面,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让人民群众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要坚持以发展促安全,扎实做好补短板的工作,通过提高建设和发展水平,更好维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人民群众网络信息合法权益。

刘云山强调,要把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大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推动形成全社会重视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要着力培育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优秀精神文化产品数字化网络化传播,唱响主旋律、集聚正能量。要加强网络伦理、网络文明建设,强化对未成年人上网保护,不断提高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要坚持技术引领、创新驱动,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提升网络安全技术保障能力。要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深化网络空间治理,严厉打击网络诈骗、网络窃密等违法犯罪活动,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刘云山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网络安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履行领导责任,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各有关方面要各负其责,协同推进网络安全工作。互联网企业要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不断强化社会责任和道德责任。要加强互联网对外交流合作,推动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

从今年起,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每年9月第三周在全国统一举行。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将举行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等活动。(记者张晓松)

http://media.people.com.cn/n1/2016/0920/c40606-28725336.html


代表委员评议最高检工作报告:坚决维护国家安全 服务经济发展大局

2017-03-13 09:19:32 来源:最高检网站网易新闻转载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王地)“加强源头性、基础性工作,切实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坚持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3月12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向大会所作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特别为检察机关在2017年如何着眼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划出了重点,代表委员们对检察机关为此所作的努力印象深刻。

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厉打击不手软

国家长治久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重要保障。

曹建明检察长在报告中提到,检察机关坚决维护国家安全。深入开展反分裂、反渗透、反颠覆、反邪教斗争。与有关部门共同对办理邪教、泄密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有关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天津检察机关依法起诉周世锋、胡石根等颠覆国家政权案。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副校长马雪花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检察机关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的举动称赞不已:“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有了安全才有稳定,稳定了才能发展。国家安全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基本前提。在检察环节维护好国家安全非常重要,希望检察机关履行好法律职责,保护好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听了最高检工作报告,感觉非常振奋,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其中,贡献一份力量。我注意到媒体报道的检察机关依法起诉的颠覆国家政权的个案。我们每个公民都不能以一己私利危害国家安全,另一方面,我们还要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必要的配合,支持、协助检察机关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全国人大代表、四川金星清洁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管理中心主任樊萍告诉记者。

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履职尽责

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18条意见”、服务保障科技创新“15条意见”、服务健康中国“20条意见”、加强产权司法保护“22条意见”——2016年以来,最高检围绕服务和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健康中国建设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密集出台了“四个意见”,受到代表们广泛关注。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侵犯商标权、著作权、假冒专利等犯罪,加大对科技创新主体合法权益的司法保护力度,成效显著。近年来,经济发展新常态伴随的经济风险,不断向社会领域、司法领域传导,检察工作防控风险、维护稳定的任务加重。希望检察机关不断加强检察监督,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司法保障。”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丁荣余受访时表示。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商银行内部审计局成都分局局长许海说:“我在金融领域工作,比较关注检察机关突出惩治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和互联网金融犯罪。去年‘e租宝’‘中晋系’等重大案件得到妥善处理,检察机关贡献突出,我对检察机关积极参与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的做法非常认可。”

http://news.163.com/17/0313/09/CFD8BRMV00018AOQ.html

上一条:开学季,警察蜀黍有话说!《迎开学,共防范》专题之四“学生防骗”
下一条:真实案例揭秘:境外间谍常用的策反伎俩有哪些?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