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主页 | 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证业务 | 应急处置 | 规章制度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表格下载 | 失物招领 
首页
联系方式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红山三路101号

  • 邮编:510725

  • 电话:020-32083029

  • 黄埔校区警务站电话:32081608

  • 红山派出所报警电话:82191027

  • 琶洲派出所报警电话:84455816

  • 火灾举报电话:32082361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关于寒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温馨提示
  审核人:

校内各单位:

根据我校当前的治安形势及实际情况,请各单位做好寒假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让师生员工过一个愉快、平安、祥和的假期和春节。

一、认真做好本单位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

放假前对师生组织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在假期期间外出探亲访友、自发组织旅游的师生员工应遵守有关安全的规章制度,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师生集体外出要通过学院领导的审批,制定应急预案,要乘坐正规的客运车辆。行人和车辆在校内、外都应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二、提醒师生员工做好防火、防盗、防诈骗工作

1.办公室、各类实验实训场所、学生宿舍在人离开时,应关好门窗水电,务必关闭电器电源开关,谨防电线短路、电器长时间带电等可能引发的火情;校园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2. 留校的学生要遵守学校作息制度和安全管理制度,不得留宿外人。

3. 外出应聘或兼职时,要到正规可靠的单位,不要向陌生人透露任何身份、家庭信息,尤其是联系方式,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4. 当前非接触性诈骗犯罪活动猖獗,被骗案件高发,希望师生员工提高警觉性,多了解有关诈骗案例,遇到事情,一定要冷静处理同时,保管好银行卡,不要将银行卡借给他人使用。

5. 寒假期间,学校人员比较少,为了您的安全,请师生员工不要在晚上或人员稀少的时候去校园内位置偏远、僻静的地方游玩、散步,特别北校区人工湖、北四B5宿舍后面道路等区域;在学生宿舍、图书馆、课室、饭堂、运动场、以及校外车站等公共场所,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特别是人多拥挤的地方;不要在走路的时候玩手机,以防发生意外。

6. 贵重物品和行驶证、粤通卡等不要留在汽车内,防止有人砸车窗盗窃。严禁机动车辆在校园内超速行驶,私家车要妥善保管好,放假期间不要停放在学校。

三、切实安排好寒假期间的值班工作,切实做好维护学校校园稳定的工作

四、如有发现可疑情况和可疑人员,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黄埔校区警务室电话:32081608

红山派出所报警电话:82191027

琶洲派出所报警电话:84455816、83127492

保卫处

              2017年1月12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室安全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学一点安全知识 多一份安全保障”——记广州航海学院2016年新生消防演习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